外设堂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376|回复: 29

[评测] 【外设堂—评测室】前行者Z7无线电竞鼠标评测(+4节操)

[复制链接]
回帖奖励 20 节操 回复本帖可获得 4 节操奖励! 每人限 1 次
发表于 2026-5-20 13:3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开篇
  现在如果电竞鼠标上到300元以上这个价位,如果没用某些独占技术优势,那么肯定会有其他花活。PAW3950+N54L15现在已经是准高阶轻量化电竞鼠标的守门员组合了,今天要分享的这款前行者Z7轻量化电竞鼠标也同样是这个配置,但在“高级感”营造上,前行者这个品牌还是下了功夫的。首先这款鼠标官方描述是“电竞复合碳纤维轻量化”,复合碳纤维我们并不陌生,我们去年评测过不到百元的黑爵T520也是主打复合碳纤维这个卖点,复合碳纤维并不是纯碳,本体还是ABS工程塑料,只是材料上混入了一些碳纤维丝,这个碳纤维丝占比目前的消息来看混入的不多,所以标题我不想称其为复合碳纤维,当然这么讲从原理上也没毛病。

  千篇一律的外形和配色,这次前行者Z7在外壳配色以及纹理处理方面确实让我眼前一亮,就算不是锻碳,但锻碳的鼠标绝对没用这个配色风格。

DSC_4102.JPG

前行者Z7无线电竞鼠标包装


DSC_4103.JPG

包装

  去年的网红鼠标怒喵infinity mouse的小军火箱包装大家还有印象么,那个包装价值超过100元,这次前行者Z7在三百多价位的鼠标上也用了一个充满“锻碳”风格的小军火箱包装,你一只手就能轻松抓起来。

canshubiao.jpg

参数表


  这次前行者Z7采用了钴电池,容量也达到了500mAh,尽管配置上在这个价位段看起来很普通,但是在1K回报率下达到了330小时的续航确实非常生猛,而且重量仅为52g的水平,当然整体尺寸也是典型的小尺寸鼠标,重点针对小手型玩家和中小手型玩家,这个尺寸如果用锻碳外壳可以很轻松做到40g以内的。目前354元的价格也是面临很多竞争压力,甚至卷王型号也都要更加便宜。

整体

  开箱的仪式感还是挺足的,至少在这个价位上很难有这种感觉,而且这款鼠标开箱后居然有香味,原来在鼠标下面塞了一个香片,可能不是这个价位最强的,但绝对是最香的。

DSC_4105.JPG

开箱


DSC_4109.JPG

里面居然塞了一个香片


DSC_4110.JPG

附件一览


  附件一包括替换脚贴、防滑贴、线材、支持RGB灯光效果的8K接收器以及说明书等。


DSC_4117.JPG

前行者Z7无线电竞鼠标


DSC_4112.JPG

整体


  外形有没有很眼熟,像不像三年前的毒蝰V2,其实准确说是毒蝰V2和V3的合体后的迷你版,类毒蝰mini模具。这里我拿到的这款是朱雀红,其他还有黑色、紫色以及银色,这个外壳纹理设计的相当有特点,复合碳纤维外壳做成了“溶解锻碳”的纹理风格,而且不同角度下看到的光线反射强弱也不同,整体效果相当漂亮,而且底壳也做成了锻碳的纹理,尽管跟纯碳外壳成本差距很大,但视觉效果上甚至更胜一筹。


  前行者Z7甚至连主键的手感风格也很雷蛇,只是Z7左右键的预压行程差别有点明显,希望是个例,整体确认感还是很清晰,按键行程稍微偏长,按键声音稍微偏闷,是我个人很喜欢的风格。


DSC_4114.JPG

整体


DSC_4115.JPG

整体


DSC_4116.JPG

整体


DSC_4118.JPG

底壳


  底壳也做了类似锻碳的纹理风格,中置光头,左边是无线开关,右侧是dpi切换按钮。


DSC_4137.JPG

对比VGN蜻蜓3大师+整整小了一圈

DSC_4121.JPG
18cm中手型抓握特写
DSC_4120.JPG
18cm中手型抓握特写

DSC_4123.JPG
18cm中手型抓握特写


细节

DSC_4124.JPG

左侧面


DSC_4125.JPG

前部


  鼠标前部能看到还有做了镂空,不知道是不是体现了一下厂商对这款鼠标轻量化的决心,实际上相比这个尺寸来说,整体重量不算很轻。


DSC_4126.JPG

右侧面


DSC_4127.JPG

尾部


DSC_4128.JPG

按键边缘也跟毒蝰V3风格非常相似


DSC_4129.JPG

外壳表面特写


DSC_4130.JPG

金色电镀风格的侧键 这个侧键手感相当出色



DSC_4132.JPG

侧边指示灯位置


DSC_4134.JPG

边缘logo特写


DSC_4131.JPG

底壳表面特写


DSC_4136.JPG

想起了暗黑4的神符插槽


界面

  天行者的外设采用的驱动平台叫E-HUB,整体界面清新简洁,在众多国产鼠标中的UI界面中属于上乘的,鼠标也提供了三种内置传感器模式的固件,包括办公、电竞以及狂暴模式,如果是办公模式和电竞模式的话,20K FPS扫描频率默认是关闭的,追求极致的用户需要手动在E-HUB中开启。

屏幕截图-2026-05-19-115105.jpg

按键定义界面


屏幕截图-2026-05-19-115117.jpg

dpi设定


屏幕截图-2026-05-19-115127.jpg

固件切换页面


屏幕截图-2026-05-19-115147.jpg

宏定义界面


屏幕截图-2026-05-19-115156.jpg

详细参数设置


屏幕截图-2026-05-19-115218.jpg

接收器和dpi指示灯的灯光效果设定


屏幕截图-2026-05-19-115223.jpg
固件更新与接收器配对界面

日常

  52g的重量还可以,不算惊艳,这个经典的毒蝰mini的外形即使对于18cm手长的人来说也不会觉得小,抓握非常舒适,如果你不习惯类XM的模具风格,那么一定要尝试一下类毒蝰mini的手感,鼠标外壳制高点在中央的位置,也就是说不会顶你的掌心,特别是对于习惯鼠标在掌中微调位置的操作非常受用。其中我这款红色官方命名为朱雀红,但这个纹理我原称之为“溶解锻碳”。


DSC_4138.JPG

DSC_4139.JPG

DSC_4141.JPG

DSC_4144.JPG

DSC_4145.JPG

DSC_4147.JPG

DSC_4152.JPG

DSC_4155.JPG


总结
  前行者Z7这款轻量化电竞鼠标虽然相比尺寸来说不算极致的轻,配置也不是最顶级,但这个皮肤相当有风格,整体握感以及按键手感方面表现都不错,包装盒开箱设计的相当有仪式感,对于小手型玩家来说这个外形是不会出错的,可能更适合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。可以说在350元这个价位水平上,国产鼠标一般在手感、配置以及UI界面上表现都不会有太大问题。

DSC_4119.JPG

前行者Z7无线电竞鼠标


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7 09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Kuriboh 发表于 2026-5-25 09:58
外壳做的很好看

这个真的是审美不错,这个外壳成本还不高
发表于 2026-5-20 21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4 节操

包装值一百

点评

怒喵的infinity mouse包装是值的一百,因为我赔过 这个顶多50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6 09:15
发表于 2026-5-21 08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4 节操

外壳看起来还挺有质感

点评

是的,如果没用过90块钱的黑爵t520 光看这个外壳质感可能感觉不便宜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6 09:22
发表于 2026-5-21 10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4 节操

外壳做的有点意思。

点评

耐用性不好说,但视觉效果真不错,后面估计还有各种其他颜色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6 10:38
发表于 2026-5-21 1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4 节操

这个颜色不错,红配金

点评

是的,这个纹理和表面处理 绿色和蓝色都会挺漂亮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6 10:38
发表于 2026-5-21 23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4 节操

想买椟还珠

点评

有点这个意思,现在电竞鼠标这一块 卷到今天也是八仙过海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6 10:39
发表于 2026-5-21 23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4 节操

手感看着不错

点评

抓握挺舒适,按键手感一般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6 10:41
发表于 2026-5-22 07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4 节操

看起来防滑性能很好。

点评

是的,表面纹理特别清晰,但如果习惯了细磨砂质感的涂层 用这个稍微需要适应一下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6 10:41
发表于 2026-5-22 14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4 节操

流光金属质感的塑料嘛

点评

表面有纹理, 而且不会被磨掉 但这个要做成类似金属漆估计成本更高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7 09:20
发表于 2026-5-22 22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4 节操

算不算第一句点题

点评

我着实被现在的一些电竞鼠标震撼到了,还有更震撼的 现在赚钱真是难 厂商搅尽心思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7 09:21
发表于 2026-5-25 09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4 节操

外壳做的很好看

点评

这个真的是审美不错,这个外壳成本还不高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7 09:22
发表于 2026-5-25 11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4 节操

这小鼠标,52g也不算很轻

点评

是的,这个外壳做薄也是需要成本的 而且还是500mah电池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7 09:23
发表于 2026-5-25 1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4 节操

这个外壳爱了 有没有绿色啊,这个有绿色的话简直就帅炸了

点评

我也想说要是做成绿色肯定很赞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7 09:23
发表于 2026-5-26 16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4 节操

好家伙这包装满分

点评

其实这个包装成本可以剩下,牛皮纸盒简包就行,怒喵那个包装100多,我也是震惊了,鼠标不到700,包装100多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7 09:24
发表于 2026-5-27 11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帖奖励 +4 节操

带香味的鼠标,厉害了,这么卷了么

点评

这叫开箱情绪价值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7 09:24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6 09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
怒喵的infinity mouse包装是值的一百,因为我赔过

这个顶多50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6 09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mrzzzzzz 发表于 2026-5-21 08:30
外壳看起来还挺有质感

是的,如果没用过90块钱的黑爵t520 光看这个外壳质感可能感觉不便宜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6 1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W.L.Troy 发表于 2026-5-21 10:40
外壳做的有点意思。

耐用性不好说,但视觉效果真不错,后面估计还有各种其他颜色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6 1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CraZy_ZyQ 发表于 2026-5-21 18:26
这个颜色不错,红配金

是的,这个纹理和表面处理 绿色和蓝色都会挺漂亮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6 10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
有点这个意思,现在电竞鼠标这一块 卷到今天也是八仙过海了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外设堂 ( 辽ICP备13014379号 )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49号

GMT+8, 2026-6-12 02:49 , Processed in 0.127503 second(s), 23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